潇湘烟雨

欢迎来交往

今天简述一下我的入坑历程

   小学的时候,我爸在电脑上看新三国,我闲来无事跟着他一起看过几次,爸爸还总是和我说许多他的见解,我当时太小,也听不懂,就是看着剧情,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喜欢上了,于是自己就又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又一遍,已经百看不厌了。而且从这开始我就已经喜欢上了玄亮这一对,当是我也不懂有cp这种概念,只是单纯的觉得他们的感情很美好

   后来我们班级组织了一个活动,就是所有的同学都从家里带一本书,放到书架上,然后同学就可以从这里借书带回家看,就类似小图书馆差不多吧。我借书的时候发现了有同学带的《三国演义》,我想着新三国不就是以这个原型做的吗,于是很高兴把它借回了家,看完以后我才知道,原著和新三国有挺多不一样的地方,还有很多情节是新三国里没有的或者一句话带过的。

    再后来接触了网络就看到有人黑诸葛亮,他们总说什么少看点三国演义,历史上的诸葛亮没有这么神,刘备不重用诸葛亮,庞统法正比诸葛亮地位高,白帝城托孤是试探,好多好多,当时我的心好像就被揪住了,难道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,那么美好的感情都是假的吗?而且那时我才知道原来《三国演义》并不是真正的历史,然后我就更好奇了,真正的历史到底是什么样子?其实我最在意的是刘备和诸葛亮的感情到底好不好,喜欢了这么多年的这一对真的不能接受他们之间会有试探,后来看到有人的澄清,看他们的解释很有道理,悬着的心也算放下了一点

    我没有真正的读过三国志的原文,我只能通过搜各种资料去了解,我算是彻底放心了,他们的感情远远比我想象的要美好,孔明也远远比我想象的更厉害,这是历史书上和历史的名人都承认的,许多著名的诗人还做过关于他们的诗句,他们总不能穿越到明朝去读《三国演义》吧。

     当时关于这些东西我看得并不够,还想多看一点,但是就在这个时候,我看着看着发现了一种叫同人文的东西,不管是甜的虐的,都能调动我的情绪,所以我很快就爱上了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看同人文的地点也早就从百度转移到了这里。

      我现在已经对诸葛亮喜欢到什么程度了呢,就是见不得别人说他一点不好,虽然我不敢去理论,因为我怕我的见识太浅薄,会出笑话,但心里总会不舒服。而且每次上课老师提到诸葛亮这个名字或者是在书上看到,我都会忍不住颤一下,心里咯噔一声,我是不是让他给整魔怔了啊😂😂

      然而最遗憾的是,我没有完全读过三国志的原文,没有深入了解过,这个等我以后有精力了再说吧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了,拜拜

评论(9)

热度(16)